印尼政情

洪灾冲击零售业雅城损失料近亿元

字体大小:

连日豪雨导致雅加达大片地区变成水乡泽国,铁路服务中断,部分地区停电,至少19万人被迫暂住避难所,约400个零售商店受影响而停业多日,估计损失近1亿新元。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跨年夜一场豪雨引发的严重水患,已经导致至少40人丧命,更对当地物业业务和其他商业带来严重打击。据估计,水患可能给雅加达地区的零售业造成至少1万亿印尼盾(约9692万新元)的经济损失。

连日豪雨已经导致雅加达大片地区和附近城镇变成水乡泽国,铁路服务中断,部分地区停电,至少还有19万人被迫暂住避难所。

非营利组织雅加达房地产研究所执行董事温蒂告诉印尼《时代网》:“房地产业肯定受到重创,这里的购物中心突然陷入一片死寂。”

除了购物中心人潮不再,雅加达多个地区长时间被浸泡在水中也可能会导致房地产开发商的建筑活动推迟。温蒂说:“雅加达的洪水导致许多办公室空无一人,因为许多人根本无法外出开工,这可能导致经济活动无法正常运行。”

截至昨天上午山体滑坡已造成43人死10余人失踪

印尼财经网站kontan.co.id引述印尼零售商协会主席曼代的话报道说,大雅加达地区约400个零售商店受洪灾影响而停业多日,估计将损失超过1万亿印尼盾(约9692万新元)。

曼代说:“圣诞和新年假期是零售销售的高峰期,发生洪灾真的很不幸。”

截至昨日(1月3日)上午,突发性水灾和豪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已造成43人死亡,另有10余人下落不明。当局披露,约有19万2000人的住家被洪水淹没,目前仍住在临时避难所。

印尼气象局昨天发表声明说,跨年夜的这场豪雨是自1866年有纪录以来“最极端的降雨”事件。该局表示,气候变化增加了极端天气的风险。气象局警告,“极端天气”可能持续至1月7日,而豪雨可能会一直持续至2月中。

在巽他海峡上空云播种 借此让潜在雨云散开

当局昨天在巽他海峡上空进行云播种活动,希望能够借此让潜在雨云散开,不向大雅加达地区移动,减少雅加达的降雨。

印尼常年雨季在12月至2月间达到顶峰,暴雨、山体滑坡、洪水泛滥极为普遍。雅加达地势低洼,有五分之二处于海平面以下,多年来备受淹水问题困扰。2013年1月,雅加达曾发生严重水灾,造成数十人丧命。

雅加达一名城市规划专家雅亚在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今年的洪灾特别严重,因为降雨量太高。虽然天气情况确实很糟糕,但真正加剧洪灾的是城市规划有许多问题,包括不完善的排水系统和过度的开发。”

印尼总统佐科将这次灾难归咎于雅加达防洪设施建造项目一再拖延,雅加达政府多年前就展开基础设施建造项目来防洪,但基于各种理由,项目迟迟未落成,其中包括因土地征用问题自2017年以来就被推迟的运河建造项目。

雅加达立法会议长普拉塞蒂奥批评市政府在应对洪水方面缺乏迅速的准备。他称,豪雨来袭时,雅加达水利局的设备和水供应无法正常运作。他指出,虽然抽水的水泵是在2019年11月购买的,但电池却失灵。

普拉塞蒂奥对《时代网》说:“这意味着雅加达市政府根本没有做好防灾准备。开始下豪雨时,他们就应该检查所有设备和工具,准备‘应战’。”

他也斥责公共设施维修局没有主动赈灾,根据观察,该局职员一直等到有指令传下,才开始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