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陆交局:许多狮城车未贴识别标签 VEP或下半年实行

已有超过23万辆新加坡车子向当局注册VEP,但尚未张贴RFID。(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已有超过23万辆新加坡车子向当局注册VEP,但尚未张贴RFID。(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麻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总监沙哈鲁丁指出,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一再推迟执行,是因为至今仅有六万辆新加坡车子完成注册及张贴“外国入境车辆射频识别标签”(VEP-RFID,简称RFID)。

他说,根据记录,已有超过23万辆新加坡车子向当局注册VEP,但尚未张贴RFID,当局希望这些车子能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张贴RFID。换言之,VEP可能在下半年才实行。

他周五在柔佛州为设在南北大道巴莪休息站(南部)的陆路交通亭主持开幕时,针对VEP措施何时生效一事指出,现阶段当局正确保所有已向陆路交通局注册VEP的新加坡车子都顺利领取及张贴RFID。

他说:“我们预计这个阶段的工作需时约六个月。”

他也说,除了注册VEP和张贴RFID的问题,新山关税、移民及检疫设施(CIQ),以及新马第二通道入境处的电子付费系统安装工程也尚未准备就绪,导致VEP措施必须继续展延。

马来西亚VEP措施一延再延,当局原定2016年11月1日在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两个关卡,向入境的新加坡注册车辆征收20令吉(约6.60新元)入境过路费(RC),同时落实VEP,但因为各种技术问题而展延VEP措施,只有入境过路费按计划开始收费。

马来西亚外交部去年4月25日曾宣布,同年10月1日起分阶段实施VEP措施。

不过,在落实前,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由于当局仍面对一些技术问题,因此最快要等到今年才会推行VEP,当时他没有说明确切的落实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