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六成马国人担心国家经济

默迪卡民调中心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经济依然是选民首要关注的课题,也是导致希盟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路透社)
默迪卡民调中心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经济依然是选民首要关注的课题,也是导致希盟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著名智库默迪卡民调中心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经济依然是选民首要关注的课题,也是导致执政联盟希望联盟(希盟)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报告说,关于国家面对的最大问题,61.5%受访者认为是经济问题,其他依序为种族(7.5%)、领导人(4.2%)、社会与公共安全(3.1%)及政治(1.5%)。

仅两成认为国策方向正确

全国738位去年11月底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有26%表示经济问题是他们认为希盟政府走错方向的首要原因。只有20%受访者认为国家正朝着正确方向,2018年6月则有64%受访者认为国家方向正确。

报告说:“2018年全国大选后,选民对希盟的信心有暂时性的提升。但在推出销售与服务税、削减津贴、延后落实竞选承诺和经济放缓后,这些信心就有所下滑。……过去六个月引起轰动的公共课题,也造成选民的情绪逐渐下滑。”

报告也指出,由于认同政治及各族缺乏信任,希盟目前的马来选民支持率增幅“微乎其微”,以至于在全国122个马来选民居多的国会议席面对国阵及伊斯兰党带来的“真实威胁”。马国共有222个国会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