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旅游旺季升温 泰国担心武汉肺炎重创旅游业

中国旅游抵达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路透社)
中国旅游抵达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彭博电)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一大支柱,去年因为泰铢升值和中国游客数量锐减等原因,该国旅游业陷入低迷,打击了经济,如今泰国旅游业又得面对新挑战——武汉肺炎。

中国的春节假期是当地人外出旅游的旺季,泰国当局预料到访的中国游客将增加50%。但随着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目前在日本、韩国和泰国都出现确诊病例,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将无法减缓这个病原体的传播。

随着中国人收入的增长,中国游客已成为在泰国的最高消费者。根据泰国政府的数据,去年中国游客的消费约占泰国旅游业收入的30%。泰国近年放宽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规定,允许中国游客办落地签证,还降低了签证费,也因此近年来访泰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加。

旅游业占泰国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倘若武汉肺炎扩散开来,导致中国游客或其他国家的游客人数减少,那将给泰国经济带来沉重打击。

泰国卫生部周二(21日)表示,当局已在有武汉直飞航班的五个泰国国际机场加强对乘客的检测措施,留意是否有人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同时开始监控所有主要旅游区。

卫生部在声明中说:“有鉴于农历新年将至,泰国当局已加强和密切监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

泰国旅游业走低已经反映在酒店股价上。泰国证券交易所的旅游休闲指数周二下跌了4.5%,这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被视为是旅游业走向指标的泰国机场公司股价也下滑了3%,达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