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提高女性法定结婚年龄 人权组织:童婚问题恐难根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龙目岛上的萨萨克女子早婚现象极其普遍。(新加坡每日新闻)
印尼龙目岛上的萨萨克女子早婚现象极其普遍。(新加坡每日新闻)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的童婚现象非常普遍,女孩未成年就结婚的问题很严重。为改善情况,印尼国会去年9月修改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从16岁提高到19岁和相关规定,但人权组织指出,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以及人们普遍不注册结婚的做法可能导致童婚问题难以根除。


路透社报道,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以萨萨克人(Sasak)居多,该族100多年来一直延续着“抢亲”的传统,即女子会被未来丈夫“绑架”。萨萨克长者称,其实“抢亲”只不过是族人求偶仪式的一部分,需要双方家长同意才能进行。然而,这个传统却为童婚大开方便之门。


龙目岛女孩雅尼17岁时与一名男生相亲,两人才第一次见面,男方就向她求婚。雅尼回忆说:“他突然向我求婚,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结果就点头答应了。我们之后就从海滩一路骑着电单车直接到他的亲戚家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