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艺术家巧用火山灰作画

字体大小:

(塔纳万/比尼扬路透电)菲律宾塔阿尔火山两周前爆发,导致周边城镇全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一名艺术工作者因此得到灵感,以火山灰作画。

24岁的雅尼娜居住在塔阿尔火山附近一个城镇,她的家园遭火山灰覆盖,却从而获得创作新灵感。她将火山灰、水和黏合剂混合,拿来绘制画作。其中一些图像描绘了火山所造成的破坏。

画作利润用于帮助 因火山爆发流离失所者

雅尼娜表示,她以画作来表达火山爆发为人们带来的恐慌和痛苦。“这些画描绘了我感受到的痛苦。我当时看到动物(死去),因此得到了作画灵感。”

雅尼娜是天然颜料的推广者,曾经使用咖啡等原料来绘画。她将出售画作所得到的利润,用于帮助成千上万因火山爆发而流离失所者。

将火山灰与塑料垃圾混合制成砖块供当地建筑使用

除了用来作画,火山灰还有其他创造性价值。塔阿尔火山附近内湖省的比尼扬(Binan)市将火山灰与塑料垃圾混合制成砖块,每天制成约5000块砖块,供当地建筑项目使用。

比尼扬市长迪马吉拉说:“火山喷发出大量的火山灰时,我们想到或许可以将白沙换成火山灰,与塑料垃圾混合制成砖块。我们于是尝试那么做,结果发现制造出来的砖块还算坚固。”

坐落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65公里八打雁省的塔阿尔岛上的塔尔火山,在12日发生潜水爆发,喷出的火山灰直冲15公里高空,不但摧毁许多房屋,更是破坏大量农作物和夺走牲口性命,导致14万人疏散。

比尼扬计划将制成的砖块送到毗邻的八打雁省,用于重建被火山喷发摧毁的学校、社区会堂和民众中心。

迪马吉拉说:“我们的邻居遭遇不幸,我们应该把不幸转化为机会,把塔阿尔火山给我们的都给还回去。”

他还披露:“我们计划将这些砖块变成空心砌块和砖块,并出售给感兴趣的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