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高庭批准纳吉及妻女 检查前年遭警扣押物品

吉隆坡高庭批准前首相纳吉和他的妻女检查2018年遭警方扣押的物品。(路透社 档案照)
吉隆坡高庭批准前首相纳吉和他的妻女检查2018年遭警方扣押的物品。(路透社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吉隆坡高庭批准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和他的妻女检查2018年遭警方扣押的物品。

法官莫哈末再尼周一(2月3日)同意让纳吉、罗斯玛和诺丽雅娜到国家银行检查相关物品,但必须根据检方的规定进行,也必须在两周内完成检查。

莫哈末再尼宣布上述裁决时说:“我认为申请者应该有机会检查那些物品。可以用简单的方式解决,例如在控方控制的场所检查物品,同时采取必要的保安措施。”

控方反对让纳吉等检查扣押品的理由是这将“影响它们的价值”。对此,莫哈末再尼说:“我不明白移动(及检查)那些物品将如何影响它们的价值。”

纳吉去年7月18日提出检查扣押品的申请,罗斯玛和诺丽雅娜次日提出相同申请。他们要求取得反贪会在2018年5月扣押物品的完整记录,并检查这些物品。

部分物品由原包装取出 纳吉:辨识物品出现混淆

纳吉提出的理由是,一部分物品已由原包装取出,导致他辨识物品时出现混淆。罗斯玛和诺丽雅娜则要求获准实体检查物品。

据警方商业罪案调查部2018年6月27日公布的资料,从纳吉私邸等地点起获的各类财物总额达11亿令吉(约3.6亿新元)。这些扣押品包括315个名牌手提袋、14块名表以及27双鞋子,还有53.7万令吉、2700英镑、287万斯里兰卡卢比及其他国家的货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