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杀至少27人 泰军人行凶前因房屋交易与人起争执

泰国军警在商场内疏散人群,并多次展开救人行动。现场录像片段显示,许多民众在逃命时中弹倒地。(路透社)
泰国军警在商场内疏散人群,并多次展开救人行动。现场录像片段显示,许多民众在逃命时中弹倒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大开杀戒的军人在行凶前,与一名指挥官的亲戚因房屋买卖发生争执,他在一个住屋内开枪,之后回到军营杀死指挥官和两个同袍,然后偷了军车和一些军火,开车到商场滥杀无辜,造成至少27人死亡,57人受伤。

(曼谷综合电)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大开杀戒,射杀至少27人的军人事发前因房屋交易纠纷而大动肝火。他在商场与军警对峙长达17小时,最终被击毙。

20200210_news_thailand_Large.jpg
泰国枪击案发生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

泰国首相巴育星期天(2月9日)亲赴呵叻府探望伤者时对记者说,行凶军人与一名指挥官的亲戚发生争执,“那是一起私人纠纷……因房屋买卖而起”。

警方证实凶手是32岁军人贾卡潘,他派驻在呵叻府附近一个军事基地。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三时,贾卡潘在一个住屋内开枪,之后回到军营杀死指挥官和两个同袍,然后偷了一辆悍马军车和一些军火,开向附近市中心一家商场。到了商场,他一见人就开枪扫射,造成至少27人死亡,57人受伤。

泰国副首相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说,特种部队昨日凌晨3时左右攻入商场,试图逼出枪手,现场一度传出枪声和爆炸声,一名警察中枪身亡,另有两人受伤。“这名军警中弹后英勇殉职。”

他说,警方早前成功救出商场内约千人,而一名医生在救人时中枪受伤。当天适逢泰国传统佛教节日万佛节,商场人潮涌现。

第二军区指挥官坦亚证实贾卡潘先是袭击军营军火库的守卫,偷走一支突击步枪和一些弹药,然后开走一辆军车。

贾卡潘行凶前数小时,曾在面簿发文谴责贪婪者。他写道:“诈骗致富,占人便宜。他们以为能把钱带到地府去花吗?”

贾卡潘在干案之际,也数次在面簿留言,其中一条写道“谁都不能逃过一死”,之后他申诉手指抽筋,留言“我该放弃吗”。

案发数小时后 面簿删除凶手账号

案发数小时后,面簿删除了他的账号。面簿发布声明说:“面簿不容许干下此等暴行的人存在,我们也不允许任何人赞扬或支持这起袭击。”

枪手闯进商场乱枪扫射,吓得数百名购物者仓皇逃命。出事商场的闭路摄像机拍到的画面显示,枪手身穿黑衣,戴着面罩,肩膀挎着一支枪。

警方抵达现场后,要求所有疏散的民众双手放在头上,以防枪手混在人群趁乱逃走。现场录像片段显示,许多民众在逃命时中弹倒地。

枪手在商场内与军警对峙超过17小时,其间军警曾数次展开救人行动,现场可见军警抱着小孩跑出商场。警方也一度将枪手的母亲带到现场,希望她能劝服儿子投降。

一名27岁女子逃离险境后,颤抖地对记者说:“很可怕,因为我不时听到枪声……我们等了好久,好几个小时,警察才来救人。”

一名逃出生天的男子说,枪手见人就用枪瞄准对方的头部,他的同事当场丧命。“我听到很多枪声,他到处开枪扫射,枪法很准。”

获救的苏玛纳忆述案发经过时说:“我们当时非常害怕,于是逃到厕所。我们七八个人挤在一间厕所。”

据媒体报道,凶徒是神枪手,喜欢玩枪,常在社交媒体上载自己把玩武器的照片。

民众质疑军队管理问题

泰国枪击事件多半是私人恩怨,例如2018年10月在曼谷水门区发生帮派火并,造成两个游客死亡;2019年7月在曼谷邦纳区德士司机为了争地盘火并,也造成两人中弹身亡。

不过也有民众质疑军队的管理问题,一名曾经自愿入伍的男子说,他看新闻发现贾卡潘携带的枪支有好几种,甚至还有上百发子弹,他质疑为何贾卡潘可以轻易地把大批军火带出军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