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协助判案 马法庭做法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法庭昨天首次使用人工智能协助判案。沙巴亚庇一名26岁本地男子因拥毒被判入狱九个月,成了马国司法史上首个由人工智能辅助法官判案的案例。但辩方律师质疑这将影响审讯的公平性。


被告奎斯多夫帝文斯顿,他去年12月在亚庇警方展开的一次扫毒行动中落网。警方在他身上被搜出冰毒0.16克。人工智能周三在法庭输入被告相关数据并经运算后,认为被告应坐牢九个月。亚庇法院二号推事庭承审推事洁西卡接纳这项建议。


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东姑麦润和东马大法官黄达华昨天都到亚庇法院二号推事庭旁听。黄达华过后表示,人工智能在马国司法界的推行深具意义,他也满意人工智能的表现。他强调,采用人工智能是为了让法庭的判决更加一致,不会出现类似案件的判决天差地远。他说,司法部门目前在拥毒和强奸等两种案件全面推行人工智能,日后也将应用在民事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