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入境马国 若出现症状须接受测试

马国截至昨天已连续第六天没有新增冠病病例,确诊病例维持在22起,其中17人已康复出院,五人留院治疗。(法新社)
马国截至昨天已连续第六天没有新增冠病病例,确诊病例维持在22起,其中17人已康复出院,五人留院治疗。(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副首相及国家灾难管理机构主席旺阿兹莎说,由于新加坡不时出现人传人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该机构决定加强新马入境处的检疫措施,所有从新加坡入境者若出现冠病症状,必须接受拭子测试(swab test)。

下周二与新加坡开会讨论 出入境监控和筛检方式

她昨天主持国家灾难管理机构针对冠病疫情召开的特别会议后,在记者会上指出,当局将加强新山关卡和士乃机场的检测工作,而卫生部将在下周二(25日)与新加坡政府举行双边联合工作委员会会议,讨论出入境的监控和筛检方式。

马国外交部长赛富丁前天在老挝出席亚细安—中国特别外长会议后也对马国媒体说,新柔长堤每天的人流量达25万人次,因此新马两国必须加强合作应对疫情,否则冠病很容易在新柔两地扩散。

他说,新马两国一直就冠病课题保持联系。“我与新加坡外长维文已讨论过此事,我也要求马国官员与对方保持联系,现阶段我们都知道彼此的应对措施。”

暂不全面禁止中国人入境

至于应对中国访客方面,旺阿兹莎指出,国家灾难管理机构认为目前没必要扩大禁令全面禁止中国人入境。不过,凡是从中国抵马的人,包括马国公民,都必须在入境处接受拭子测试。

她指出,入境处原本就有体温检测器,如今增加拭子测试,以加强防范。她补充,拭子测试的结果可在五个小时内出炉。

中国因暴发冠病宣布封锁武汉后,马国政府也在1月27日宣布,暂时禁止来自武汉及湖北省的中国公民入境。马国当局2月9日进一步扩大禁令,禁止浙江和江苏省访客入境。

另一方面,一名在马国任职销售员的31岁印度尼西亚女子,因在面簿散播有关冠病的假消息,包括呼吁人们不要到购物商场,以免受感染等信息,触犯蓄意导致公众恐慌的罪行,昨天在吉隆坡被判监禁一星期及罚款1000令吉(约334新元)。

马国截至昨天已连续第六天没有新增冠病病例,确诊病例维持在22起,其中17人已康复出院,五人留院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