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国未来前进党被禁参选党员 将在国会外推展政治工作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学生会昨天傍晚在校园发起一场“快闪示威”以示抗议未来前进党遭解散,吸引超过500人参加。(路透社)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学生会昨天傍晚在校园发起一场“快闪示威”以示抗议未来前进党遭解散,吸引超过500人参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未来前进党表示,尽管被宪法法院下令解散,该党65名保有国会议员资格的党员仍会在国会继续践行使命,对政府展开质询,而该党被禁参与选举10年的执行党员则会在国会以外,对政府发动另一种形式的不信任辩论。

反对党首席党鞭苏丁周五对《曼谷邮报》说:“未来前进党被解散,并不会对(不信任)辩论产生影响,不过不信任动议会稍微失色。”他所指的是该党失去了极具号召力的重量级党员兼国会议员如党秘书长皮雅布特以及党发言人潘尼卡,他们是周五被宪法法院禁止参政10年的16名执行党员中的两位。宪法法院以未来前进党违法接受党魁塔纳通的巨额贷款,周五宣判该党须解散。

被禁止参政10年的未来前进党执行党员表示不会因禁令而退缩,他们会在国会以外继续推展政治工作。宪法法院昨天宣布裁决之后,未来前进党领袖在塔纳通经营的高峰集团大厦外举行集会,向支持者表明不会放弃改革议程。发言人潘尼卡宣布该党今天将在国会大厦外举行一场针对政府的不信任辩论。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学生会昨天傍晚在校园发起一场“快闪示威”以示抗议未来前进党遭解散,吸引超过500人参加。

未来前进党被令解散后,其党内仍保有议员资格的65名党员须在60天加入另一个政党,被禁参政的执行党员所占据的国会议席则会重新分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