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原财长林冠英:没有“胎死腹中” 马国振兴经济配套马哈迪会择日宣布

马来西亚内阁解散后,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阿里(左二)与各部门秘书长召开特别会议,继续推动政府的计划和落实各项政策。(莫哈末祖基阿里面簿)
马来西亚内阁解散后,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阿里(左二)与各部门秘书长召开特别会议,继续推动政府的计划和落实各项政策。(莫哈末祖基阿里面簿)

字体大小:

林冠英昨日在首相署与马哈迪会面后发表声明说:“我们讨论了国内政局以及原定明天推出的经济振兴配套。不过,马哈迪表明,他将在担任过渡首相期间,择日宣布这项配套。”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原财政部长林冠英说,即使希望联盟政府垮台,但协助商家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经济振兴配套并没有“胎死腹中”,过渡首相马哈迪将择日宣布有关救市配套。 

林冠英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昨日(2月25日)在首相署与马哈迪会面后发表声明说:“我们讨论了国内政局以及原定明天推出的经济振兴配套。不过,马哈迪表明,他将在担任过渡首相期间,择日宣布这项配套。”

林冠英说,他和财政部已在本月23日,即他担任财长的最后一天,敲定了经济振兴配套,准备在本月24日提呈给马哈迪,然而马哈迪在24日当天提出辞呈。国家元首当天接受马哈迪的辞呈后,随即委任马哈迪为过渡首相,也同意马哈廸的建议解散整个内阁。

随着内阁解散,这项救市配套是否胎死腹中引起关注。马国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放缓至3.6%,拖累全年经济增长跌至2009年金融风暴以来的最低4.3%。

林冠英昨天给了定心丸,指马哈迪依然会宣布由希盟政府草拟的救市配套。

原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博士接受BFM电台访问时指出,鉴于目前没有政府,这个各界期待的救市配套将不会如期宣布。

政府首席秘书继续推动计划落实政策

他说,在新政府还未成立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新政策可以宣布。所以目前要优先处理的事项就是成立新政府。 

他说,马国政局的不确定性将对经济造成影响。贸工部在过去一直努力争取外资的信心,让他们知道马来西亚是一个适合投资的国家,但政治不确定性将令投资者裹足不前。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阿里与各个部门秘书长召开特别会议,继续推动政府的计划和落实各项政策。他在面簿分享他主持特别会议的照片说,政府部门会继续推动有关国家和人民的政策。各部门的计划和活动如常进行,只是没有部长或副部长出席。“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常月会议原定由副部长拉惹卡马鲁巴哈林主持,今日改由秘书长莫哈末蒙德主持开幕。”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的常月会议原定由部长赛夫丁主持,也改由秘书长哈斯诺主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