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盟宣誓 柔佛成首个变天州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28名柔佛州希盟议员前晚发表法定声明,表态支持希盟州政府,与新联盟形成悬峙议会,但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右)昨天仍在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中)陪同下,见证国阵巫统柔州主席、文律州议员哈斯尼(左二)宣誓成为柔州第18任州务大臣。柔佛王宫周四发表声明,由国阵和土著团结党组成的新联盟获得28名州议员支持,而希盟政府则获得26名州议员,因此谕令新联盟组成新政府。


不过,柔州政局仍充满变数,公正党柔州署理主席潘伟斯说,28名希盟州议员将在来临的州议会会议上,对哈斯尼提呈不信任动议,以确认新联盟是否具备简单多数议席执政。


61岁的哈斯尼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土木工程系,目前是巫统最高理事,曾担任笨珍区国会议员,2008年弃国攻州,一连三届中选文律州议员。(取自柔佛苏丹面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