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童歌咏队以歌声控诉 父兄遭肃毒战法外处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遭法外处决涉毒嫌犯的年幼子女接受声乐培训,准备用他们的歌声来控诉肃毒战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法新社)
遭法外处决涉毒嫌犯的年幼子女接受声乐培训,准备用他们的歌声来控诉肃毒战对他们造成的伤害。(法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杜特尔特政府自诩肃毒战消灭了5500名毒贩和嗜毒者,但人权组织说确实死亡人数比这多至少三倍,而且当中涉及法外处决。肃毒战最大的受害者其实是死在枪下的涉毒嫌犯年幼子女,为了排解他们的丧父之痛,有慈善团体办了一个歌咏队,让这些孩子通过歌声抒发悲伤情绪。


12名孩童近日站在公众面前表演,他们起初显得羞涩不自在,但一旦开口歌唱,他们完全专注于将丧父悲痛投入歌声里,越唱越激昂。这支歌咏队主要由25名父亲或兄长死于肃毒战的男女孩童组成,他们来自马尼拉郊区一个叫帕亚塔斯(Payatas)的小镇,那是一个建在垃圾山旁的穷地方,当地人主要以捡垃圾为生。


不少孩子被迫辍学
挑起养家重任
杜特尔特2016年中开始铁腕扫毒后,帕亚塔斯和许多菲律宾市镇一样,突然发生多起涉毒嫌犯被警察或不明枪手射杀的事件。家中顶梁柱被杀,不少孩子被迫辍学挑起养家重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