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统治后期犯战争罪 荷兰国王首次向印尼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伉俪10日抵达印度尼西亚,展开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亚历山大为70多年前,印尼人民在荷兰殖民统治后期的独立抗争中遭受的“过度暴力”道歉。


印尼总统佐科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荷兰国王伉俪到访。威廉—亚历山大在欢迎仪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希望荷兰与印尼关系迈出积极一步。两国应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促进和平、正义和保护少数群体。荷兰国王此行旨在加强两国经济和人力资源合作。


经历荷兰数百年殖民统治和多年日本占领的印尼于1945年8月17日宣布独立,但直到1949年12月27日荷兰才承认该国的独立。自2013年以来,荷兰政府多次对其殖民军从1945年至1949年在印尼犯下的战争罪行道歉,但这是荷兰王室首次就此道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