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英国女游客 成印尼首起死亡病例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53岁的死者是印尼第25起确诊病例,但当局还不清楚她是在入境印尼前就已染病还是在峇厘岛被感染。死者生前患有多种疾病。

(雅加达/曼谷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证实,一名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英国妇女昨天在著名旅游胜地峇厘岛病逝,这是印尼出现的首起死亡病例。

当地官员指出,这名53岁的死者是印尼第25起确诊病例,但当局暂时还不清楚她是在入境印尼前就已染病,还是在峇厘岛被感染。

据了解,死者上个月底抵达峇厘岛,上周身体不适入院,当时情况已十分危急,在医院抢救三天后,昨天凌晨不治身亡。

印尼卫生部疾病管制及预防局发言人艾玛德昨天在雅加达对记者说,死者生前患有多种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及肺部疾病。当局已联系英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处理死者后事。

印尼此前一直保持冠病零确诊病例的记录,但在本月初宣告失守;昨天新增七起确诊病例,累计达34起。

昨天出现首起死亡病例后,印尼基准股指应声下跌至三年多来最低水平。

总部位于雅加达的印尼Mirae资产证券公司研究主任哈里扬托说,首起死亡病例引发部分投资者出现风险规避情绪。

他说:“一些投资者认为越来越难估计冠病会对印尼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以及持续多久。”

由于印尼确诊病例有逐渐上升迹象,雅加达至少八所国际学校开始停课,以防疫情蔓延。其中,雅加达国际学校的幼稚园及中小学都已停课。

该校发言人辛达通过电邮回应《雅加达邮报》询问时说:“本校决定从周四3月12日开始,至下周五(3月20日),让所有师生在家网络教学。”

在泰国,昨天新增六起冠病确诊病例,包括五名泰国人及一名新加坡人,累计病例达到59起,死亡病例一起。其中,新确诊的新加坡籍患者在曼谷开西餐厅,而泰国籍患者当中有两人是曼谷机场的移民局官员。

泰国卫生部官员指出,上述两名移民局官员在素万那普机场工作,他们分别于3月7日和8日确诊。两人在被诊断前几天曾与抵境泰国游客接触。据悉,其中一名官员曾为一些从韩国返回泰国的民众进行健康检查。

泰国公共卫生部传染病科主任梭蓬说:“他们不在同一地点工作,他们可能与外国人接触或接触过他们的护照。”

为遏制冠病传播,泰国内政部昨天宣布,中止韩国、意大利和香港游客的免签证入境政策,以及暂停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18个国家的落地签证措施。

在越南,当地受感染的患者人数近期又一次出现增加趋势,多达35起病例。

越南卫生部说,3月2日,一架越航客机从伦敦飞往河内的航班上有13名乘客对病毒呈阳性反应,其中大多是英国和越南人。他们曾去过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最新病例是岘港一名29岁女售货员,她曾与3月4日乘坐飞机的两名受感染英国游客有密切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