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增九病例 八起与万人大集会有关

多名冠病确诊患者2月底曾到吉隆坡大城堡出席一场万人回教徒大集会,当局担心该集会可能已成为新的感染区。(互联网)
多名冠病确诊患者2月底曾到吉隆坡大城堡出席一场万人回教徒大集会,当局担心该集会可能已成为新的感染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昨天(3月12日)新增九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八起和在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举行的万人大集会有关。尽管如此,马国政府认为目前还没有必要取消回教徒的周五祈祷,但建议缩短时间。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出席由首相署(特别任务)部长礼端尤索夫主持的冠病特别委员会会议后,接受记者提问时指出,在新增的九起确诊病例中,有一人是与第一波疫情,即第26起确诊病例有关,其余则是与第131起确诊病例有关。第131名确诊患者曾出席上述万人大集会。

他指出,当局一开始无法掌握其中一名新确诊患者近期的社交关系,一度认为马国出现首起感染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但最终确认有关患者,与第131起确诊病例有关。

他也说,目前已有两名出席上述万人大集会的马国人确诊,但他只说这两人分别在彭亨州关丹和沙巴州斗湖确诊,没有提供详情。

马国卫生部长阿汉昨天巡视雪兰莪州双溪毛糯医院后则说,有约5000名国人出席上述万人大集会,由于人数过于庞大,当局无法一一追查,只能要求他们主动到医院检查。

不暂停回教堂周五祈祷

此外,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基菲里受询时指出,当局目前不会限制回教堂周五的集体祈祷活动,但如果疫情失控,就会检讨是否暂停周五的祈祷。“现在,周五祈祷仍是必须的,或许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例如缩短时间、先在家用水净身,以及在回教堂入口处提供洗手液。如果身体不适,就不要出席周五祈祷。”

马国截至昨天的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158起。礼端尤索夫宣布,从明天(14日)起,禁止丹麦人民,以及从丹麦出发的外籍旅客入境马国。

他昨天主持冠病特别委员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指出,该会议也议决限制更多其他国家的人民入境,但此事必须获得首相慕尤丁批准,较后才会公布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