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获多数议员支持 阿末法依沙重新受委霹大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霹雳州因希望联盟(希盟)中央政府倒台而跟着“变天”后,原任土著团结党籍的州务大臣阿末法依沙辞去大臣职。不过,霹雳苏丹纳兹林沙昨天宣布,阿末法依沙依然获得多数州议员支持,因此,重新委任他出任州务大臣。


也是霹州积莪营州议员的阿末法依沙昨午宣誓就任霹州第13任州务大臣。他是希盟执政霹州时的大臣,土团党退出希盟,和巫统及伊斯兰党合组国民联盟(国盟)后,土团党依旧提名他出任大臣。


霹州议会共有59个议席,希盟原本拥有30席,包括民主行动党18席、国家诚信党六席、人民公正党四席及土团党二席。土团党退出希盟后,招纳原属巫统的独立人士努丽及后来退出公正党的尤努斯,令土团党的议席增至四席,加上巫统的25席和伊党三席,霹雳国盟得以32多数席执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