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238起 马来西亚成东南亚病例最多国家

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加剧,昨天新增41起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刷新单日最高记录,共累计238起,是东南亚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法新社)
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加剧,昨天新增41起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刷新单日最高记录,共累计238起,是东南亚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加剧,昨天新增41起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刷新单日最高记录,共累计238起,是东南亚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马国卫生部长阿汉昨天敦促各界,暂时不要举办及出席超过50人的集会;若疫情持续恶化,不排除援引法令对付违例者。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发文告指出,新增的41起确诊病例中,有37起与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集会有关,使得这个感染群的确诊病例达到77起。

不过,诺希山促请民众保持冷静,避免散播有关该集会的不实信息。他也说,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已关闭,以彻底消毒。

根据卫生部前天的资料,共有1万6000人出席这场于2月27日至3月1日举行的大集会,其中有1万4500人是马国公民。

诺希山说,截至昨晚7时,当局已确认4942名出席者的身份,其中3069人已接受检测,1634人出现症状,2932人被令居家隔离14天。当局还在追查其他出席者的下落。

玻璃市州宗教司阿斯里昨天呼吁出席上述万人集会者主动接受检测,避免疫情恶化。

他透露,许多出席者错误诠释及引用《可兰经》教义作为不接受检测的借口,包括有人认为回教堂是圣洁之地,不会有染病风险。

“甚至有人说,若因此死亡,就是‘殉教’……我相信他们只是想好好履行身为回教徒的责任,但千万不要危害他人生命。这是容易传染的病毒,不要让其他人陷入危险。”

马国第二波冠病疫情大部分患者,都和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万人集会有关。为免疫情进一步扩散,首相慕尤丁前晚宣布,展延或取消所有大型集会,包括国际会议、体育赛事、社会和宗教活动,直到4月30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