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两起爆炸案酿25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南部也拉府发生两起炸弹爆炸案。《曼谷邮报》报道,位于也拉府孟区的南部边境省份行政中心外周二两度响起爆炸声,其中一个炸弹暗藏汽车里。第一个炸弹上午引爆,随后停放在行政中心入口处附近的一辆白色小货车也突然爆炸。


截至昨晚,伤者共有25人,没有人死亡。据《暹罗早报》网上新闻报道,伤者包括五名警员和三名记者;泰国公共电视台则报道,伤者包括军警、媒体工作人员和当地平民。据了解,事发时南部边境省份行政中心秘书长颂基阿特正与泰南五省省长及卫生部官员开会,商议这五省的冠病疫情。


泰国是佛教国家,但南部也拉、北大年、陶公三府以回教徒居多,占当地总人口约七成。回教武装分子为争取建立回教国而发动武装斗争,2004年以来造成数千人丧命。(路透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