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和老挝各出现首两起确诊病例

缅甸迟迟没有出现冠病确诊病例,备受外界质疑,认为该国没有进行广泛的冠病检测。图为首起确诊病例消息传开后,仰光的街上可见妇女戴上口罩保护自己。(法新社)
缅甸迟迟没有出现冠病确诊病例,备受外界质疑,认为该国没有进行广泛的冠病检测。图为首起确诊病例消息传开后,仰光的街上可见妇女戴上口罩保护自己。(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金边综合电)缅甸和老挝先后公布境内出现各两起冠病确诊病例。这是缅甸和老挝首次出现冠病病例。

自冠病疫情在中国武汉暴发以来,东南亚各国相继“失守”,然而与中国、泰国和印度等地接壤的缅甸以及老挝却迟迟未传出确诊病例,备受外界质疑,担心他们的医疗系统和脆弱经济能否承受疫情冲击。

缅甸当局是在前晚(3月23日)公布两起冠病确诊病例,首两起确诊病患都是缅甸人,不久前分别从美国和英国返回缅甸。

其中一名患者是持美国“绿卡”的36岁男子,本月13日从美国入境缅甸,19日发烧就诊,但未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23日确诊染病,目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另一名患者是26岁男子,22日从英国乘飞机进入缅甸,当天隔离观察,23日确诊,随即送入医院隔离治疗。

卫生部在声明中说:“当局已在追查与这两名病患有接触的人。”

缅甸终于出现冠病病例的消息在首都仰光引发了恐慌,民众纷纷涌到各大超级市场抢购食品和货物。

为防止疫情流入,缅甸政府早在上周宣布关闭陆地边界,并禁止包括佛教新年期间集会,同时关闭所有电影院,但酒廊和餐馆仍旧开放。

两名医生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缅甸迟迟没有出现冠病确诊病例的最可能解释是该国没有进行广泛的冠病检测。截至23日晚,拥有5100万人口的缅甸只进行了300个冠病检测。

到柬旅游法国团 31人上周末证实染病

老挝的卫生部则透露,该国出现的首两起确诊病例都来自首万象都,其中一人是28岁酒店男员工,另一人是36岁女导游。两人都曾出国,并在工作上与外国人有密切接触。

在另一个东南亚国家柬埔寨,一个来自法国的旅游团有31名游客上周末证实染上冠病,目前隔离在柬埔寨南部港口城市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一家酒店。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带领该旅游团的两名柬埔寨籍导游也确诊,团内剩余的五名游客则没有染病。

包括这个法国旅游团在内,柬埔寨至今已有87起冠病确诊病例。

为遏制冠病疫情,柬埔寨政府上周已宣布禁止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伊朗的外国人入境。当局也关闭了卡拉OK酒廊等娱乐场所和要求学校停课,但当局目前还未要求人们不要外出。

目前有123起确诊病例的越南,当局昨天宣布胡志明市内可容纳超过30人的餐馆必须从3月24日下午6时起关闭,直到31日。卫生部说,采取这项措施是因为一些感染者因到过当地一些署名餐馆和酒廊而将病毒传开。

2月初,越南当局原本宣布所有16名确诊病例已康复,不料之后再出现输入型病患,导致病例又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