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禁止外国人入境

泰国政府昨日宣布,禁止所有非泰国居民的外国人入境,但不会限制泰国人在境内的出行。(路透社档案照)
泰国政府昨日宣布,禁止所有非泰国居民的外国人入境,但不会限制泰国人在境内的出行。(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政府昨日宣布,禁止所有非泰国居民的外国人入境,但不会限制泰国人在境内的出行。

泰国的紧急状态令于周四凌晨零时(新加坡时间周四凌晨1时)正式生效。新的限制措施包括关闭所有边界口岸,除了泰国公民、外交官及其家人,以及持工作准证或其他获准在泰国工作的外国人,其余外国人一概不准入境。

不过副首相威沙努说,泰国机场将继续开放。“我们没有锁国,我们仍然允许泰国公民回国,但我们不允许外国人入境。”

泰国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迫使许多企业和机构关闭,引发大批外国工人蜂拥返乡。

泰国有400万至500万名客工,大部分来自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尽管泰国当局呼吁人们不要回乡,而是在所在的位置进行居家隔离,以免返乡潮引发病毒在全国大面积传播,但过去数日还是有数以万计的客工涌到边界。内政部披露,目前已有约6万名外籍工人离境。

泰国昨日新增107起,累计确诊病例达934起,这也是泰国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死亡病例四起,仍有860人留医治疗。

缅甸昨日新增一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三起,这些病例都是境外输入。缅甸已下令所有返乡者须接受体检并自我隔离14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