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第二阶段更严格行管令明起实施

至于警方取缔违反行管令者的成效,因违例而遭警方逮捕者,截至星期日累计达828人,比上周末的649人增加了179人。(路透社)
至于警方取缔违反行管令者的成效,因违例而遭警方逮捕者,截至星期日累计达828人,比上周末的649人增加了179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第二阶段更严格的行动管制令将从4月1日起落实。

根据新条例,私家车、德士与私召车只能从上午6时至晚上10时在公路上行驶。这意味一般民众晚上10时以后不能开车或乘车出门。

依斯迈也是内阁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昨日在首相署召开记者会宣布第二阶段更严格的行动管制令标准作业程序(SOP)时指出,公共交通的运作时间则分两个时段,即上午6时至上午10时,以及傍晚5时至晚上10时。

至于罗厘与货车等商用车辆,他说,政府鼓励商用车辆在晚上7时至上午7时之间行驶。但他强调,政府只是鼓励而并非强制商用车辆在晚上行驶。

他也说,当地所有超市、售卖日常用品的商店、油站和餐厅与熟食小贩,只能从上午8时营业至晚上8时。

他强调,无论是在公共或私人场所,民众都不允许进行休闲及社交活动,除了接受治疗的自闭症群体及残障人士。

他表示,政府劝请民众网上订餐时,避免与送餐员见面,送餐员将食物置放在门口并离开,民众才出来取餐,是最理想的做法。

至于警方取缔违反行管令者的成效,依斯迈说,因违例而遭警方逮捕者,截至星期日累计达828人,比上周末的649人增加了179人。

他表示,警方之前在全国23个大道收费站设立路障,星期日的路障已增至65个,接下来还将提高到114个。

为期两周的行管令原定3月31日结束,但首相慕尤丁25日宣布延长两周,直到4月14日。

此外,马国昨日共有91名冠病患者康复,创下当地单日最多病患康复的记录。目前累计痊愈并出院者共479人。

卫生总监诺希山在记者会说:“这(康复者)占所有确诊病例的18.2%。”截至昨日中午12时,马国新增156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626起。

20200331_news_covid193103record-world_Large.jpg

他也说,目前2110留医者中,有94人在加护病房,其中62人需要呼吸器;马国昨日新增三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