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让世界慢下来在家忙起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3日16日宣布3月18日至3月31日实施行动管制令后,我也陆续接到亲友们关切的信息。他们知道我2012年开始每天从新山住家开车到新加坡大巴窑上班,下班后才回返新山,这样的日常行程必然深受行管令的冲击。我则告诉他们,公司已经安排我从2月8日开始在家上班了,因此行管令在这方面对我影响不大,我反而因此省下每天约三小时的通勤时间。


然而行管令实施前在家上班与行管令实施后在家上班,其实还是有差别的。行管令实施前,我前半段上班时间刚好是家里两个孩子在学校的时间,所以我的工作基本上不受影响。两兄弟回家后,情况才变得比较具有挑战性。但行管令实施后,两兄弟也得全天在家,我在家上班时间也就没有“前半段”与“后半段”的差别了。


换言之,即使在上班时间,我有时仍得处理两兄弟“连这样都能吵”的纠纷、接受他们随时过来磨蹭撒娇,偶尔还得替他们洗澡和讲讲睡前故事。毕竟对小朋友而言,这就是“把拔”在家时该做的事,他们才不理什么在家上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