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果断封岛挽救无数生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3月15日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因2019冠病疫情宣布“封城”至今已逾两周,社会上上下下防疫气氛愈发紧张。


本周二,菲政府抗疫工作组的副总指挥、负责地方政府和警察部队的内政部长亚纽宣布确诊,成为第一个染疫的内阁部长,同日宣布确诊的还有菲律宾前总统马可斯的独子、前参议员小马可斯。同样是在这一天,参议院前议长帛敏蒂三世因冠病病情加重送院治疗,而政府在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就4月14日是否能如期“解封”做出初步回应。


这种紧张气氛在各类大小不一的事件中被继续推动:大至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警告今年可能会发生粮食危机,这对菲律宾这个大米进口国产生不小触动,小至大马尼拉地区一个地方政府拉响防空警报提醒当地居民宵禁时间已开始。另外在4月1日,还发生一起民众聚集要求政府发粮的事件,最后以警方逮捕21人收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