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限制外出民众 不能离家超过10公里

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收紧相关规定,这包括限制民众即使外出购买食物,也不能离家超过10公里。(法新社)
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收紧相关规定,这包括限制民众即使外出购买食物,也不能离家超过10公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周三(4月1日)是马来西亚第二阶段行动管制令实施首日,卫生部宣布收紧相关规定,这包括限制民众即使外出购买食物,也不能离家超过10公里。

马国第一阶段行管令在3月18日至3月31日实施期间,政府规定民众除了购买食物、药物及日常用品或就医等紧急情况时才能外出,但并未限制民众住家与购物地点的距离。

第二阶段行管令是从周三实施至14日。卫生部长阿汉周二发布宪报表示,民众即使因上述情况而外出,也不能离家超过10公里。购物时若非特殊原因,也不得有人陪同。“外出就医者也必须在10公里以内,但可让人陪同。”

此外,卫生总监诺希山说,当地周三共有108名冠病患者出院。“这是很好的迹象,也是单日最多人出院的纪录。”

诺希山周三下午在记者会表示,目前已经痊愈及出院者累计有645人,治愈率是22.2%。他说,马国周三新增142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908起。当地周三的死亡病例也增加两起,累计死亡病例达45起,死亡率是1.55%。

他说,目前留医的2218人之中,有102人在加护病房,比周二增加八人。这102人中有66人需要呼吸器,比周二的60人增加六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