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今年经济增长料介于0.5%和负2%之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抑制疫情蔓延。图为警察昨天在为进入超市的购物者测温。(法新社)
马来西亚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抑制疫情蔓延。图为警察昨天在为进入超市的购物者测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马来西亚今年经济增长预料会出现最糟成长0.5%和萎缩2%之间,可能创下11年来首度衰退纪录;但是,国家银行(央行)相信,在国内疫情受控,以及全球经济走向复苏下,2021年经济有望呈现反弹。


《星洲日报》报道,央行总裁诺珊霞昨日在媒体汇报会上表示,马国现正经历非常时期,一场由公共卫生大流行疫情对供应和需求面带来的冲击,迫使全球各国都祭出非常手段来管理疫情带来的冲击。


“今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情况可能比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更糟。各国政府已采取必要措施来尽快解决这场健康危机,并透过财政和货币政策双管齐下来转嫁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但马来西亚是高度开放的经济体,自然无法从全球经济放缓中免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