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昨晚起实行宵禁 一周后疫情没好转将延至24小时

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Yaowarat)往日熙来攘往的景象已不再,随着全国昨晚开始实施宵禁,色彩斑斓的霓虹灯也提早“打烊”。(路透社)
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Yaowarat)往日熙来攘往的景象已不再,随着全国昨晚开始实施宵禁,色彩斑斓的霓虹灯也提早“打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为控制冠病蔓延,泰国昨晚开始在全国实行夜间宵禁。泰国政府说,如果未来一个星期冠病确诊病例仍然持续增加,可能会将宵禁时间延长至24小时。

泰国早在3月26日进入紧急状态,除了禁止外国人入境,也要求国民若没必要就不要出门。

泰国政府发言人那鲁蒙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尽管已经进入紧急状态,还是有许多人不顾疫情经常出门,导致确诊数目不断增加,以至于泰国连续几天新增确诊病例破百,迫使当局不得不实施宵禁。

那鲁蒙说:“首相(巴育)并不希望在此事上采取强硬态度,因此他要求民众多多合作,减少户外活动。若是没有必要,请大家不要出门。许多人一直没有遵守社交距离规定,希望下来大家都能严格遵守。”

泰国的宵禁时间是每天晚上10时到隔天凌晨4时,宵禁将持续到疫情好转为止。

根据规定,在宵禁时段内,除了必要人员包括医务人员、银行工作人员以及生活用品、医疗用品、报纸、能源、物流运输人员、运送隔离人员、进出机场人员(须有证明文件)等外,严禁其他民众出行,违者最高可被判处两年监禁或4万泰铢(约1742新元),或两者兼施。

为配合宵禁,首都曼谷的所有公共交通服务自昨晚起就在晚间9时30分结束日常运营。当局表示,这一来,民众就可以在晚间10时宵禁开始前抵达住处。

根据卫生部,泰国昨天新增确诊病例103起,累计达1978起,这是泰国自3月28日以来,连续第七天新增病例破百。昨天还新增四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19起。

普吉府宣布今天起
关闭所有旅游用途酒店

为遏制疫情,普吉府宣布今天起关闭岛内所有酒店,被改造为临时医院和用于隔离观察疑似病例的酒店除外。对于还有旅客入住的酒店,则须在所有旅客退房后关闭。

普吉岛是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由于外国游客众多,普吉岛疫情防控形势相对严峻。当局在3月30日起宣布封闭普吉岛,禁止所有人通过海路和陆路进入,航空通道也将于近期关闭。截至昨天,普吉岛累计确诊病例有100起。

疫情严重打击原本就走向低迷的泰国经济,泰国政府昨天宣布将推出一个占国内生产总值10%的经济刺激配套,以缓解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泰国副首相颂吉透露,政府是在一项特别内阁会议上敲定这个经济刺激配套,配套将覆盖所有经济领域。预计经济刺激配套将能在本月7日于国会上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