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疑是缅甸罗兴亚人偷渡浮罗交怡被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2名相信来自缅甸的罗兴亚人星期日上午企图登陆浮罗交怡,结果都被执法人员及时拦截。(星洲日报)
202名相信来自缅甸的罗兴亚人星期日上午企图登陆浮罗交怡,结果都被执法人员及时拦截。(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全国全面防范冠病之际,一艘载有202名疑是缅甸罗兴亚人的木船昨天偷渡进入浮罗交怡海域。当地民众发现后立即向当局投报。


马国海事执法机构吉打与玻璃市区行动组副指挥官祖琳达昨天傍晚发布声明表示,这艘木船昨天上午在浮罗交宜的丽思卡尔顿度假村西南方1.2海里处飘流并伺机靠岸。当局接到投报后,在上午8时45分展开拦截行动,查获该船载有202名没有合法文件的乘客。当局相信这些人是罗兴亚人。


声明表示,参与偷渡的舵工和三名船员相信已跳海游上岸逃走。当局已扣押这些非法移民,并将他们交给移民局查办后遣返。这202名非法移民包括152名男性、45名女性、四名男童及一名女童。“疫情当前,我们必定会采取严厉、谨慎的执法态度对付这些非法移民,阻止他们进入马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