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雅城抗疫将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

印尼共有35家公司全面投入生产医用防护用品,以便为在最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足够的防护设施,当中包括这家位于东爪哇省玛琅(Malang)的制衣厂。这家原本专门制作牛仔裤的工厂,目前已改而赶制医用防护服。(路透社)
印尼共有35家公司全面投入生产医用防护用品,以便为在最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足够的防护设施,当中包括这家位于东爪哇省玛琅(Malang)的制衣厂。这家原本专门制作牛仔裤的工厂,目前已改而赶制医用防护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尼卫生部长特拉万指出,基于流行病学的研究结果和考虑到雅加达首都地区在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区域应对准备情况,当局有必要在雅加达实施大规模的社会限制措施。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的冠病疫情加剧,雅加达首都特区尤其严重,印尼卫生部昨天(4月7日)宣布,批准雅加达市政府在首都地区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以遏阻疫情进一步蔓延。

《雅加达邮报》报道,卫生部长特拉万在发布的部长令中说:“现有的数据显示,近来雅加达的冠病确诊病例大量激增和迅速传播,而且有许多病例是在雅加达境内传播。”

特拉万指出,基于流行病学的研究结果和考虑到雅加达首都地区在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区域应对准备情况,当局有必要在雅加达实施大规模的社会限制措施。

根据法律,地方政府若要实施社交距离等大规模社会限制,必须先向全国冠病疫情工作小组提交提案,寻求卫生部的批准。大规模社会限制包括停课停工、限制宗教活动以及限制民众在公共场所聚会等。

印尼确诊冠病病例已经超过2700起,其中有近一半来自雅加达。此外,印尼死亡病例昨天已攀升至221起,其中有106起死亡病例来自雅加达。

成立特别警察单位 确保死者葬礼不受居民阻扰

另一方面,疫情肆虐在社区引起恐慌,雅加达当局日前成立一个特别警察单位,以确保冠病死者的葬礼不会受到居民阻扰。

数天前,苏拉威西岛和中爪哇省的数个城市发生暴民封堵街道,阻拦救护车将死于冠病的病患送往当地墓地下葬的事件。

雅加达当局于是在上周末成立由120名警员组成的特别单位,专门负责确保冠病死者能安全送往安葬这些死者的两个墓地。

特别单位负责人莫科哈默说:“我们看到其他城市发生的事情,并不希望类似事情在雅加达发生,所以成立了这支单位。”

冠病疫情已经打乱了人民的生活,许多人的生计都受影响,尤其是底层弱势群体,印尼政府计划为大雅加达地区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社会援助。

印尼总统佐科昨天披露,中央政府将会为大雅加达地区的260万户低收入家庭提供救济金和主食救济包,雅加达市政府则会为另外110万户低收入家庭提供救济金。

佐科说:“为配合政府冠病疫情工作小组宣布的紧急状态法,政府将会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两个月的社会援助。”

他已经指示各部门确保人民能够尽快得到这些援助。他说:“我们应该采用不妨碍流程的实用方法分发救济金。除了确保微型和中小企业能够得到援助,我们还要确保传统市场的商人、电单车和德士司机也能够得到援助。”

印尼政府过去两个月陆续推出数个紧急经济刺激配套,其中有多达110万亿印尼盾(约95.5亿新元)将拨给社会安全网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