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明起实施更严格社交距离措施

印尼一些富商在西爪哇万隆一个村庄向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居家隔离的穷苦家庭分发免费食物。(法新社)
印尼一些富商在西爪哇万隆一个村庄向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居家隔离的穷苦家庭分发免费食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从明天(4月10日)起将实施更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关闭所有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和禁止五人以上的集会,以遏制冠病大流行传播。

雅加达特区首长阿尼斯在公布最新抗疫措施时说,公交服务包括铁路、地铁和巴士的营运时间也将会缩短,居民必须严格遵守社交距离限制。新措施将从星期五生效,为期14天。若疫情持续恶化,当局将延长期限。

透过新措施,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如常营业;公园、博物馆和体育馆将从星期五起关闭;婚礼未禁止,但必须在婚姻注册局内举行;提供食品、水、天然气、电力、卫生和媒体等紧急服务的部门可照常运行;公共交通服务将限制于清晨6时至傍晚6时,违反禁令者将会受到处分。此外,政府今日起开始对低收入家庭发放粮食。

印尼冠病疫情日趋严峻,雅加达尤其严重。印尼2700多起冠病确诊病例中,有近一半来自雅加达。截至昨日,印尼新增218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暴增至2956起,其中222人康复出院,而死亡病例则攀升至240起,其中114起死亡病例来自雅加达。

西爪哇省省长里德万发表声明说,雅加达所实施的社交距离限制应该扩大至毗邻雅加达的卫星城,包括勿加泗、茂物和德波,以遏阻冠病疫情蔓延。

印尼从3月初起暴发疫情,导致当局从上个月中旬起关闭学校、餐馆、娱乐场所和水疗中心等。

专家估计,到了下个月底,印尼可能有多达9万5000人感染冠病病毒。专家认为,印尼政府应该采取封锁措施,尤其考虑到来临开斋节会涌现返乡潮,但总统佐科担心这会对经济造成更大冲击。佐科说,各地方政府可落实大规模社区隔离,代替全面锁国或封城。

不过,新增病例暴增让印尼卫生系统不胜负荷,当局来不及为前线医护人员购买足够的防护衣及呼吸机等医疗用品。

当局向瑞士买20探测仪器盼每天检测9000人至1万人

根据日本金融公司野村的分析,鉴于人口众多、医疗基础设施欠缺和社会保障体系不足,印尼、印度和菲律宾可能很快就会成为下一个冠病疫情热点地区。

据悉,印尼政府已经向瑞士罗氏制药公司购买20台冠病病毒探测仪器,希望能快速提高每日的检测数量。

国营企业部发言人说,当局希望有了新检测仪器,每天可以对9000人至1万人进行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