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低

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出现好转迹象。(路透社)
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出现好转迹象。(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出现好转迹象,昨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低,有54人确诊,是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没有破百。前天的新增病例是69起。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截至中午12时,马国累计5305起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方面,再有两人不治,累计死亡人数88人,死亡率1.66%。

不过,他提醒民众,不要因为确诊病例减少,就误以为疫情已到尾声而不遵守行动管制令(行管令)。“虽然病例受到良好控制,但这场战役还未结束。我们还没胜利,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此外,马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虽然新加坡的冠病确诊人数持续攀升,但政府会维持现状,继续允许从事基本服务业的马国人到新加坡工作。

也是内阁行管令部长级委员会主席的他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由于新加坡政府允许这些领域继续运作,因此,马方也会继续让相关人员到新加坡工作。

他说,目前受新加坡的防疫措施影响而决定不留在当地,选择返回马国的人每天不超过200人。新马两国人力资源部将协商,若有大批人要返回马国,必须分批入境。

他也说,双方近期还会讨论劳工往返课题,包括疫情缓解后的进一步行动,即逐步开放让更多马国民众到新加坡。

他说,马方对此的建议是,限制每日的往返人数。“若有1000人要到新加坡工作或从新加坡入境马国,我们不会一次过批准……可能每天只给几百人往返新马,以免加重两国的疫情。”

他还说,届时每天两地通勤者必须接受冠病检测,但他没有说明是必须每天检测、在马国或新加坡检测等细节。

他也宣布,禁止所有公司、社团、组织、合作社等,在未来三个月举办年度大会或代表大会,直至卫生部发出通知为止。若是视频会议,则不受此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