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疫情改善当局研究放宽行管令 依斯迈:可申请回返城市住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国疫情改善,当局研究是否放宽行管令,允许民众在线上或到警局申请从家乡返回住处或工作地点,若获批准,最快可从5月1日开始回返。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所改善,政府开始研究是否放宽管制。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本周末开始,身在家乡又想回到城市住处或工作地点的民众,可在线上或到警局提出申请。但他强调,这项“松绑”措施是否实施,仍有待卫生部相关报告。


根据行动管制令,这些人目前不能离开所在地,否则抵触相关条例而可能面对1000令吉(约330新元)罚款及六个月监禁。不过,马国冠病疫情近来持续改善,例如原本疫情最严重的雪兰莪州,目前剩下乌鲁冷岳仍是疫情“红区”。北部玻璃市州只要接下来一周没有确诊病例,即可宣布全州成为疫情级别最轻微的“绿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