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公民从新返国须在指定中心隔离14天

从本周三开始,凡是从新加坡返马的公民,都必须在指定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档案照片)
从本周三开始,凡是从新加坡返马的公民,都必须在指定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山/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卫生及环境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维加纳登证实,从本周三开始,凡是从新加坡返马的公民,都必须在指定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即便他们没有2019冠状病毒疾病症状,在新加坡接受拭子检测也证实没感染,都不能居家隔离。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认同必须继续加强边境管制,表明尽管马国的疫情开始趋稳,但从防疫角度而言,目前仍不能放宽边境管制。这是因为数据显示,最近有130名从外国返马的公民确诊,若放宽管制,确诊病例恐怕会回升。

疫情曲线已趋平

根据诺希山公布的数据,截至昨天中午12时,马国新增88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连续八天保持双位数的新增病例,累计5691起。

他在每日记者会上指出,行动管制令实行逾一个月后,马国的疫情曲线已趋平,开始进入复原阶段。马国昨天有121人康复出院,累计3663人出院,治愈率达64.4%。但昨天也有一人不治,累计死亡病例96起。

马国在行管令期间加强了边境管制,但从新加坡返马的民众只要持有新加坡医生签发的冠病检测报告,证明没有染病,就能居家隔离,无须到隔离中心。

不过,在新加坡确诊病例持续飙升后,柔州卫生局周四晚在官方面簿公布最新的入境人流管理措施时,表明今后不管是从新山关卡或新马第二通道关卡入境的马国公民、永久居民或持长期居留证者,入境后一律须到隔离中心隔离14天。

新加坡病例持续增加
柔州决定调整入境程序

维加纳登昨天发声明进一步说明,柔州卫生局是因为新加坡的冠病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才决定调整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关卡的入境标准作业程序。

他补充,任何入境马国的公民、永久居民或持长期居留证者,入境时都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扫描。若没有症状,将被安排进行健康检测及隔离,有发烧等症状者则会送去医院。

他指出,新加坡目前的冠病确诊病例已超过1万起,柔州政府十分关注,并将确保从新加坡返马的公民通过卫生部和移民局的冠病检测程序,以良好及有效监督他们的健康状况。

柔州截至昨天累计655起确诊病例,是全马确诊人数第三高的州属,仅次于雪兰莪(1387人)和吉隆坡(1115人)。

另据《星洲日报》报道,马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昨天在官方面簿发声明指出,有意从新加坡通過陆路返马的马国人,从4­月27日开始,须获得该专员署的入境许可证。申请者必须在出发前至少两天,把名字、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出发日期、准证副本(新加坡永久居民、长期准证、工作准证、学生证、社交访问准证等)电邮至stmsg@mhc.org.sg,申请获批后才能入境马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