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非法外劳感染群 泰国疫情逆转回升

泰国为对抗疫情,于3月26日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法新社)
泰国为对抗疫情,于3月26日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过去两周,泰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不过昨天(4月25日)却逆转攀升,而且出现非法外国劳工感染群。

42新确诊劳工 因非法入境在宋卡府拘留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周六新增53起确诊病例,这是自本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其中42个新确诊患者是因非法入境而拘留在泰南边界宋卡府移民中心的劳工。他们来自缅甸(34人)、越南(3人)、马来西亚(2人)、也门(1人)、柬埔寨(1人)、印度(1人)。

当局是在进行积极排查时,发现这批染病劳工。

泰国冠病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斯普呼吁宋卡府人民无须担心病毒扩散,因为染病的劳工被拘禁,并受到密切监督。

周六通报的其余11起新增确诊病例,其中七起是在泰南也拉府,该府因出现高感染率而展开了积极检测,三起与先前确诊的病例有关联,一起曾到过人多的地方。

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907起,周六新增一起死亡病例。死者是48岁男子,曾接触一名确诊患者,他的一名兄弟也受到感染。

截至周六,泰国累计死亡病例共51起。

近日数百名侨民返泰 可能推高病例数

泰国这几天有数百名侨民返国,当局警告这可能推高每日新增病例。周五返国的侨民共202人,周六有192人。他们一抵境就立即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泰国为对抗疫情,于3月26日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首相巴育将在几天内决定是否延长紧急状态。他周五表示,人民的健康是政府最主要的考量点,即使解除紧急状态,也应继续维持部分限制措施,以防确诊病例再激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