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国者隔离程序漫长 新柔两关卡连日涌现人潮

由于从新加坡返回新山的马国民众人数众多,新山关卡外前天坐满排队等候被安排到隔离检查中心的人。(东方日报)
由于从新加坡返回新山的马国民众人数众多,新山关卡外前天坐满排队等候被安排到隔离检查中心的人。(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布城综合讯)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返马的单日入境人数,周三开始从过去的300人暴增至800人,导致马国隔离检查中心大排长龙,隔离酒店也爆满。

马国柔佛州卫生及环境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维加纳登昨天(4月25日)发声明指出,新加坡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加上许多领域暂停营业,促使马国客工近日纷纷返马。由于人数众多,造成进行健康检查和安排隔离中心的等候时间拉长。他为此劝请有意返马的民众提前规划行程,以免花更长时间等候。

他也说,前天开始,新山县被充作隔离中心的酒店已爆满,当局被迫安排回国者到其他地区如古来、峇株巴辖、哥打丁宜等的酒店隔离。他补充,目前有将近6000人从新加坡返马后,在46个隔离中心隔离。

另据马国多家媒体报道,有超过500人周五从新加坡入境新山时,因关卡卫生局人员应付不及造成人潮堵塞,部分返马者申诉苦等超过19小时才完成通关、检查及送抵隔离中心的程序。

据报道,大部分人是因为新山关卡周五起缩短开放时间,而选择周五一早入境,不料人潮汹涌,约上午9时已有逾百人在新山关卡排队等待入关检疫。新山关卡是从原有的24小时开放,缩短至清晨7时到晚上7时。

根据马国客工在面簿群组分享的消息,他们必须在新山关卡等候交通安排,前往作为隔离检查中心的柔佛回教研究学院做进一步检查。有网友称,隔离检查中心在下午时分聚集了两三百名等候检查的人。

《星洲日报》报道,在新加坡任职销售员的颜姓男子(24岁)说,他周五上午10时许从新加坡抵达新山关卡,通关后一直等到下午1时许,才被载到上述隔离检查中心。“但我们没有即刻接受检查,还要等工作人员喊号码,直到晚上11时许,我才被安排坐巴士去迪沙鲁的检测中心,做完各项检查后已是凌晨3­时20分,然后又等到清晨6时45分才有巴士载我到隔离酒店,抵达时已是早上7时30分。

马国外长感激新加坡 协助从沙特撤回国民

除了从新加坡返马的客工,马国也展开撤侨行动,将滞留在世界各地的公民接回家。马国外交部长希山慕丁昨天在面簿发文感谢我国,协助将91名滞留沙特阿拉伯的马国人带回国。他说:“感谢新加坡政府在使用执行人道主义援助任务的沙特航空飞机载送滞留当地的新加坡人回国时,也出于好意载送马国人民一程。有关91名马国公民周五已从新加坡乘搭马印航空航班飞回国。”

马国冠病疫情已趋稳,昨天新增51起确诊病例,累计5742起,是连续第九天新增病例保持在双位数。当天也新增两起死亡病例,累计98人不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