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天新增病例维持个位数 泰国后天起准小型零售商理发店等营业

泰国政府允许一些商家星期天起恢复营业,图为曼谷这家商店的员工昨天忙着点算商品,为重新开业做好准备。(法新社)
泰国政府允许一些商家星期天起恢复营业,图为曼谷这家商店的员工昨天忙着点算商品,为重新开业做好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冠病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指出,获准恢复营业的业者必须确保复业时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例如清洁、确保人人都戴上口罩,以及所有人保持社交距离和经常进行手部消毒。

(曼谷综合电)泰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显著减缓,本周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单位数,政府昨天(4月30日)宣布星期天(5月3日)起允许行业如理发店、宠物美容店和小型零售商恢复营业。

泰国昨天的新增确诊病例为七起,是连续第四天新增病例维持在个位数,累计确诊病例为2954起。昨天也没有出现死亡病例,累计数目维持在54起。

冠病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披露,多达91%的确诊病例已痊愈出院,目前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有213人。

有鉴于疫情趋缓,泰国政府决定逐步放宽抗疫管制措施,先允许户外零售市场、理发店、宠物美容店、小型零售商、街边小吃摊和大型购物中心以外的餐馆恢复营业,公园和户外运动设施也将重新开放。

不过,购物中心、电影院、健身房、水疗中心以及多数室内运动场馆将继续关闭,以确保不会出现群众集会。另外,自4月3日起开始实施的每晚10时至次日清晨4时的宵禁措施和禁酒令仍将持续到5月底。

泰国当局是在4月10日开始实施禁酒令。塔维信说:“除非政府宣布更改措施,否则现阶段仍禁止销售各种酒精。”

虽然理发店获准复业,但只允许提供剪发、洗头和吹干头发等基本服务。

塔维信指出,获准恢复营业的业者必须确保复业时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例如清洁、确保人人都戴上口罩,以及所有人保持社交距离和经常进行手部消毒。

为遏制冠病疫情,泰国自3月2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首相巴育日前宣布,原本应该于4月30日结束的紧急状态,将延长一个月至5月31日。但是,5月1日劳动节、5月4日泰王哇集拉隆功加冕纪念日、5月6日卫塞节和5月11日春耕节等公共假期都不会展延。

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期间,一些管制将继续实施。这包括严格限制民众在国内以海陆空等方式跨府移动,国内航班因此继续停飞至5月31日。政府也决定继续禁止群聚,全国各府也将按各自情况制定相关条例。

据了解,音乐会、足球比赛和拳击场等会出现人群聚集的活动及场所,将会在解禁最后阶段才重新开放。

塔维信指出,政府下来14天会密切留意情况,再决定是否允许更多营业场所复业,还是有必要重新实施禁令来遏阻病毒传染。

他说:“如果感染数量保持稳定,我们将进一步放宽限制。但如果确诊病例再次上升至两位数或三位数,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评估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