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局部解除对商业与个人活动限制 若病例增多将再收紧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确诊冠病病例保持递减趋势之后,当局昨天如期开始放宽对商业与个人的活动限制。不过当局警告,如果病例又增多,限制措施仍可能恢复。

泰国官方前天(5月2日)通报新增三起确诊冠病病例,为3月以来单日最低,累计确诊病例为2969起;昨天没有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数字维持在54。

疫情持续放缓,泰国政府昨天开始局部解除管制措施,允许一些企业和公共场所重开。最先解禁的是与民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包括集市、水上市场、步行街、餐饮店、路边食摊、杂货店、通讯行、理发店、美容院和宠物店等。

部分体育场馆也获准开放,但只能进行保持社交距离的运动,如跑步、羽毛球、网球、脚踏车等,而有近距离接触的运动例如足球、排球和篮球等继续被禁。

放宽管制措施引发可能出现新一波疫情的担忧,当局因此下令重新开放的场所必须继续遵守防疫规定。

首都曼谷市政厅发言人披露,营业和生活场所重开后必须在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站,同时得确保人员之间保持距离。

餐饮店和其他饮食场所仍严禁提供自助餐、酒精饮料或现场表演,还必须确保有适当的排队系统以及每小时清理厕所一次。露天集市、水上市场和其他集市也必须有明确的出入口,以便检测体温和提供消毒液,以及限制入场人数。

曼谷著名周末露天市集乍都乍(Chatuchak)因为需要一两周时间做准备,因此暂时不重新开放。

各府有权决定是否恢复实施禁酒令

当局也解除了禁酒令,但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颂萨表示,各府有权决定是否有必要恢复实施禁酒令。

据《曼谷邮报》,颂萨说:“尽管营业场所获准恢复营业,但我们依然必须确保公共卫生安全水平。如果有必要,曼谷府尹和其他地方政府可以重新实施管制措施。如若发现解除禁酒令导致非法聚集增加,我们可以恢复禁酒令。”

30多条国内航线航班恢复

泰国5月份有数天公共假期,为方便民众假期出行,泰国亚洲航空、酷鸟航空、越捷航空和狮子航空等已恢复30多条国内航线的航班。

泰国机场管理局也重新开放了全国28个机场中的14个,包括南邦、湄索、彭世洛、武里南和甲米机场等。

机场管理局为复航而加强各方面的防疫措施,要求航空公司在地勤柜台设立隔开职员与乘客的屏障、隔开机上座位、测量体温等,行李输送带也必须消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