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首季GDP同比增长2.97% 为19年来最低水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首季GDP同比增长2.97%,为19年来最低水平。图为5月5日雅加达的一个传统集市。(路透社)
印尼首季GDP同比增长2.97%,为19年来最低水平。图为5月5日雅加达的一个传统集市。(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由于冠病疫情的严重冲击,印度尼西亚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97%,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前一季度的4.97%,为2001年以来最低水平。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扬托昨天在记者会发布经济增长数据时表示,上述情况是冠病疫情造成家庭消费缩减和投资减少所致。他表示,冠病疫情严重影响印尼的外来投资、旅游业与商品出口。这些都是印尼经济最重要的驱动领域。


他说,印尼去年首季GDP增长率为5.07%,相比之下,今年首季GDP增长率下滑了约两个百分点。他也指出,印尼今年第一季GDP增长率,比各方之前的预估都低。经济师原本估计今年首季GDP能取得4.5%至4.7%的增长。印尼银行(央行)的预估为4.3%,彭博社经济师的预测则为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