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今起允许民众跨州往返家乡或工作地点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批准通过审核的民众今天起至星期天(10日)跨州回返家乡或工作地点。(法新社)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批准通过审核的民众今天起至星期天(10日)跨州回返家乡或工作地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批准通过审核的民众今天起至星期天(10日)跨州回返家乡或工作地点。当局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后,一直禁止民众跨州移动。

依斯迈昨日在例行记者会说,所有获准跨州移动者都必须透过手机应用Gerak Malaysia将往返日期通知警方并按时往返。他说,政府鼓励这些民众当日往返,但如果目的地太远,例如吉隆坡往返玻璃市,民众可在目的地过夜,然后在10日或之前回返出发地点。

他提醒,他们在大道休息站也只能单独上厕所,不准在休息站四处走动。他也提醒非回教徒必须自备食物,因为目前是斋戒月,所有大道休息站的餐馆都关闭了。

针对吉隆坡一处冠病隔离中心传出八名遭隔离观察的印度尼西亚人和孟加拉人,上周末和周一先后破坏隔离中心的篱笆后逃走事件,依斯迈表示将加强隔离中心的管制措施。

传多名外劳逃离
当局加强隔离中心管制

《星报》引述消息称,当局设在吉隆坡一家研究机构的隔离中心,上周六有一名遭隔离的孟加拉男子从那里逃走。随后再有来自印尼和孟加拉的七名隔离者周一清晨破坏隔离中心的围篱逃走。

据了解,这些逃走者都是来自吉隆坡雪兰莪敏申组屋、马来亚组屋和City One公寓的住户,并曾与冠病确诊病患同住。这些逃走外劳的隔离观察期原本今日结束。

依斯迈回应说,政府将重新检讨隔离中心的标准作业程序并加强管制。他说,雪兰莪敏申组屋之前也发生遭隔离者逃走事件,警方接到投报后立即追捕逃走者。他说,对于上述逃走者,警方会严加追缉。“我们也将重新检讨标准作业程序,并调查他们究竟是如何逃走的。如果发现漏洞,我们将加强标准作业程序。”

一工地出现感染群
逃走外劳检测结果呈阴性

此外,卫生部之前鉴定吉隆坡一处建筑工地为冠病新感染群,并检测300多名建筑工人,其中145人竟然在检测结果出炉前逃离工地。

不过,这145人的检测结果显示他们并未感染冠病。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刑事调查部总监胡兹尔说,警方已经找回其中11人。

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山达拉周二说,上述建筑工地共有28名工人感染冠病而送院,其余送往酒店强制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