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党若出征彭州补选 将考验国盟各党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巫统党籍的彭亨州珍尼州议员阿布巴卡前天凌晨心脏病发逝世,得年59岁。彭亨因此将有补选,这是国民联盟(国盟)政府今年3月上台以来面对的第一场补选,也是马国上届大选以来的第11场补选。


土团党马哈迪派系料在补选中上阵
彭亨州珍尼州选区向来是巫统的堡垒区,一般相信,巫统赢得补选并不难,所以,这场补选真正考验的是国盟各党的合作关系,因为在已分裂的土著团结党两派中,前首相及土团党总主席马哈迪的派系预料会在补选中上阵,而土团党主席慕尤丁的派系目前和巫统合作,届时若出现巫统和土团党对打的尴尬局面,将是对慕尤丁的领导能力,以及国盟政府是否稳固的双重考验。


阿布巴卡自2004年第11届大选以来,就一直担任珍尼州议员,曾在2013年至2018年担任彭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2018年大选,他以4622张多数票击败当时还是希望联盟(希盟)一员的土团党侯选人拉沙里伊纳因,以及伊斯兰党候选人法迪诺卡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