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若再持续一周下降 泰国八大行业将解封

曼谷著名的周末露天市集乍都乍恢复营业,餐饮区昨天迎来一些食客。(法新社)
曼谷著名的周末露天市集乍都乍恢复营业,餐饮区昨天迎来一些食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新增确诊冠病病例如果再持续一周呈现下降趋势,当局料将批准购物商场、健身房和游乐园等聚集人群的场所重新开门营业。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公共卫生紧急行动中心与八个商业领域的代表开会磋商,为下一个解封阶段做准备。参与者也包括相关政府部门如内政部、旅游与体育部的人员。

会议达成共识,建议重开购物中心(包括商场内的餐馆和小吃店)、水疗中心、按摩院、美容院、健身房、会议中心、电影制作场地、游乐园及水上乐园。先决条件是接下来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必须保持下降趋势。

主持会议的冠病疫情管理中心秘书苏旺纳猜说,上述八大行业是重要经济组件,会议的目的在于采集意见以及评估这八大行业是否已做好恢复营业的准备,至于是否允许这些行业复业,将交由首相巴育领导的冠病疫情管理中心定夺。

泰国上周已允许一些餐馆和理发院恢复营业,但它们必须继续实施社交安全距离措施,避免员工和顾客之间交叉感染。

巴育先前表示,本月17日将有更多商业场所复业,以便人民可以重返工作岗位,旅游业能复苏。但他强调,经济活动的重启将会是逐步的,以免引发第二波疫情。

公共卫生部长阿努丁周四在冠病疫情管理中心会议上提出,将中国与韩国从“危险传染病区”名单中除名,理由是两国已将疫情控制下来。这个向中韩游客开放门户的建议将交由一组卫生专家评估再做决定。

泰国昨天新增四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3004起,死亡病例增1起至56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