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规模社交限制暂不放宽 佐科吁人民适应新常态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暂时不会放宽在四省和22县市实施的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暂时不会放宽在四省和22县市实施的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暂时不会放宽在四省和22县市实施的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他也指出,2019冠状病毒可能成为长期存在的流行性病毒,呼吁人民适应这个新常态。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总统行政办公室周五在YouTube发布佐科预录的一段讲话视频,当中他引述世界卫生组织先前发出的警告,即冠病可能永远不会消失。“我们必须与冠病共存。最重要的是,人民须保持生产力,并远离病毒……与病毒和平共存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对抗,而是学会适应。”

佐科表示,政府将把公共卫生列为优先项目,并协助人民重归正常生活。“面对疫情,我们的生活肯定出现变化,那是人们说的新常态。不过新生活不应充满悲观情绪,我们应乐观地提升生产力,同时维持各项防疫措施。”

佐科说,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会继续实施,但政府会逐步允许更多行业重新开业,同时增设卫生防范措施。“例如餐馆将获准复业,但接待的顾客人数只能是往常的50%,座椅和餐桌须隔得较远。”

佐科政府会在评估与确诊、死亡及康复病例相关数据后,决定何时逐步重启经济。限制措施导致印尼许多企业暂停营业,约200万人失去工作。佐科说,经济活动骤停导致地方政府的税收大减,缩减幅度介于30%至50%。

经济统筹部长办公室特别顾问拉登先前表示,政府会在今年第三季逐步重启经济,在7月底恢复“照常营业”状态。

印尼周六新增确诊病例529起,累计1万7025起,死亡病例新增13起,达108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