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防病毒广泛传播 峇厘岛被视为印尼抗疫典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峇厘岛的居民大部分信奉印度教,他们4月初举行节庆时采取安全距离措施防疫。(路透社)
印尼峇厘岛的居民大部分信奉印度教,他们4月初举行节庆时采取安全距离措施防疫。(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暴发冠病疫情后,著名旅游胜地峇厘岛普遍被认为会成为疫情热点区之一。然而,峇厘岛非但没有出现大规模传播,反被当局视为抗疫典范,而这或许要归功于峇厘岛独特的地方传统。


拥有420万人口的峇厘岛,至今有337起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四起,死亡率(1.2%)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4%)。


根据峇厘省省长科斯特的说法,峇厘岛能够遏制疫情主要因为该岛约1500个传统村民委员会,在这个以印度教徒为居多的岛上,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自一名英国游客3月初因冠病在峇厘岛病逝后,当局就进入全面抗疫状态,包括确保所有居民待在家里,以及禁止访客入境以避免疫情扩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