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民众违规跨州回乡过节 马警方大道截查当场开罚单

霹雳州警方昨天在霹雳与雪兰莪交界的甘榜道路设立路障,拦截没有警方批文的非法跨州移动。(星洲日报)
霹雳州警方昨天在霹雳与雪兰莪交界的甘榜道路设立路障,拦截没有警方批文的非法跨州移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指出,警方估计在目前的开斋节庆期间,全国约有5%的民众违规跨州回乡,因此警方即日起将在各主要大道截查返回城市者。任何人若没有警方的批准信而跨州出行,警方当场开出罚单。

阿都哈密昨天(5月25日)巡视了吉隆坡新街场的警方路障后告诉媒体:“据警方评估,全国95%民众都遵守政府指示而没有跨州返乡,但有5%民众不顾劝阻,抱着侥幸的心理违规跨州。警方将揪出这些违规者。”

根据规定,这些违规者将面对1000令吉(约330新元)罚款。

霹州也将封锁乡区小路

马国警方全面封锁各高速公路以禁止民众跨州移动后,许多人就从乡区绕道跨州。警方因此决定在各州交界处的乡村道路设立路障,严格检查往来车辆。

在霹雳州,副总警长吴文恭告诉《星洲日报》,警方除了继续在霹雳州境内的南北大道设立路障,也将封锁州界的联邦公路和俗称“老鼠道”的乡区小路,阻止公众跨州移动。

吴文恭表示,警方设在南北大道的路障将缩减让车辆通行的车道,例如将原本的三条车道减成只开放一条车道。

“警方也将在这些路障增加执勤警员人数,对每辆经过的车辆都严加查问,防止无准证者跨州。”

警方也在吉辇、丹绒马林、下霹雳和打巴、新邦波赖等地封锁多条道路,阻止公众使用“老鼠道”跨州。他说,霹雳州北部吉辇封路是防止车辆往来霹雳与吉打。南部的丹绒马林和下霹雳封路则是为了防止车辆往来霹雳与雪兰莪。

警方在打巴通往金马仑、新邦波赖通往金马仑的道路设立的路障仍然保留,以防车辆往来霹雳和彭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