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部分教师每天自发 来回无网络偏远地区授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暴发冠病疫情后,政府在3月中下令所有学校停课,让学生居家学习。许多贫苦或住在偏远地区的学生无法进行网上学习,为确保这些学生不被剥夺受教育的机会,有部分教师不辞劳苦,每天亲自登门为学生讲课。

近7000万名孩童和青少年受校园停课的影响,无法去学校上课。虽然冠病疫情推动网上学习普及化的趋势,尤其是在富裕国家,但印尼约三分之一人口因个别原因无法上网,甚至在一些情况下连电源都没有,因此网上学习对许多学生来说,是极为困难的一件事。

来自中爪哇省的一名教师亨里库斯在疫情期间,每天冒着险峻道路、恶劣天气、感染冠病病毒和触犯社交限制等各种风险,到当地山上一个贫困农业社区,为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讲课。

这名57岁的教师告诉《雅加达邮报》:“没人逼我这么做,但我的内心却告诉自己应该这么做。我对违反了只能进行网上教习的条例而感到内疚,但事实上这里的情况根本不允许网上学习,唯一能够让学生们继续学习的方法,就是登门进行一对一讲课。”

亨里库斯和其他教师透露,他们到学生家讲课时都会戴着口罩,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面对受病毒感染或把病毒传染给学生的风险。

印尼教育部长纳迪姆承认,推广网上学习存在着很多挑战。许多居住在农村或偏远地区的印尼人根本没有互联网服务,更是让他感到惊讶。

日惹圣那塔达玛大学一名教育专家克里斯蒂娜说:“从基础设施方面来说,印尼尚未完全做好网上学习的准备。即使可以进行实时视频会议,这对农村地区的人来说,成本太高了。”

随着印尼政府逐步解除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有关当局正在考虑何时允许学生重返校园。专家警告,印尼疫情曲线尚未拉平,现在就允许学校复课尚且过早。

好些学生却巴不得可以尽快回返校园。一名受访学生格拉蒂亚说:“在家好无聊,我好想念学校和我的朋友及老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