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确诊病例回弹 印尼西爪哇省延长社交限制

印尼政府同意重新分配选举预算中剩余9万亿印尼盾(约8亿新元),用于疫情防控。(彭博社)
印尼政府同意重新分配选举预算中剩余9万亿印尼盾(约8亿新元),用于疫情防控。(彭博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过去一周的冠病确诊病例回弹,为防止出现第二波疫情,该省决定延长实施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

《雅加达邮报》报道,西爪哇的冠病每日再生数(即平均一名患者可以传染的人数)在一周内从0.68增至0.82。该省省长利德万说,鉴于这最新数据,省政府不可放松防疫工作。全省将延长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直至6月26日,其中雅加达三个卫星城茂物(Bogor)、德波(Depok)、勿加泗(Bekasi)的社交限制措施将持续至7月2日。

利德万指出,传统集市是病毒传播风险高的地区,当局已为700个集市准备672份快速检测试剂盒,到时军警也将出动,以防有人拒绝接受测试。

根据官方数据,西爪哇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在5月间为42起,6月为25起。利德万说:“病例大多集中在勿加泗和大万隆地区,这些地方人口密集,县市长应更加谨慎防疫。”他也呼吁人民继续戴口罩、勤洗手、与人保持安全距离,他以印度和巴基斯坦为例指出,这两国人民因为没有严格遵守防疫卫生措施而引发第二波疫情。

目前西爪哇省已宣布10个地区为防疫黄区、17个地区为防疫蓝区。黄区可恢复约60%经济活动,但须实施严格防疫卫生措施;蓝区可重开所有公共和商业设施,但须确保没有人群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