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马国冠病治愈率超过95%

霹雳州安顺医院急诊部专科医生三苏安必亚(后排右)表示,他们一家七口3月感染冠病痊愈后,让他们今年庆祝父亲节时特别感恩。(星报)
霹雳州安顺医院急诊部专科医生三苏安必亚(后排右)表示,他们一家七口3月感染冠病痊愈后,让他们今年庆祝父亲节时特别感恩。(星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昨日有10名冠病患者出院,累计康复病例达8156起,占累计确诊病例95.1%。这是马国2月底发生第二波冠病疫情后,康复率最高的一次。

诺希山在发布最新疫情声明时说,昨日新增16起确诊病例,累积达8572起。他说,这16起新病例包括三起境外输入病例与13起社区感染病例,患者包括四名公民及九名非公民。死亡病例则没有增加,累计维持121起,占累计确诊病例1.41%。

昨日是父亲节,这对霹雳州安顺医院急诊部专科医生三苏安必亚一家七口而言深具意义。三苏安必亚告诉《星报》,他3月22日确诊冠病后,妻子及五名年龄介于8岁至17岁女儿也感染冠病。他们一家入院后,终于在4月初陆续康复。这场疫情让他们一家人的关系更紧密。

49岁的三苏安必亚说:“我们在这之前并未真正庆祝过父亲节,但今年我们一起做饭,一起享受家常饭菜,也回顾过去。这些都让我们深切感恩。”

他说:“我们(一家七口)都曾感染冠病,这改变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当你几乎失去某些东西时,你就更懂得感恩。当我们入院及后来居家隔离时,我们一家都团结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