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一系列群聚活动 马国电影院7月重开研讨会等活动可进行

字体大小:

负责防疫工作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宣布,从7月1日起,泳池、电影院、剧场及现场表演活动,以及公司企业或政党与非政府组织的常年大会等活动获准进行,人数视场地大小而定,但不得超过250人。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持续改善,当局宣布从7月1日起解禁一系列人群聚集的活动。

从下个月开始,所有公共及私人泳池,以及海边、河边和湖边的水上活动都可恢复,但水上乐园仍不准开放。电影院、剧场及现场表演活动,以及公司企业或政党与非政府组织的常年大会等活动也获准进行,但参与者不得超过250人。

负责防疫工作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周一(6月2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7月1日起,公寓、酒店、社区及私人泳池都可以重开,条件是这些泳池必须有救生员或管理员,除了保障民众安全,也必须控制泳池人数。

所有重开的泳池都必须先向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申报,也须向地方政府申请,由青年及体育部监督。

依斯迈沙比里说,泳池可同时容纳的人数将按泳池大小而定,开放时必须遵守标准规定,包括人与人之间保持三公尺社交距离、进入泳池前后都必须洗澡,泳池必须定时消毒等。

至于电影院、剧场及现场表演活动,依斯迈沙比里说,7月1日重新开放之后,所有活动必须在室内进行。人数限制一样视场地大小而定,最多不能超过250人。业者也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例如观众入场之前必须测量体温,时刻必须戴口罩与保持社交距离等。

零售及旅游业者要求允更多“绿区”国家旅客入境

公司企业恢复举办研讨会、常年大会或代表大会等活动后,人数同样不能超过250人,也必须做足防疫安全措施。

随着更多领域解封,马国零售与旅游业者的代表协会透露,它们已经向首相慕尤丁和经济行动理事会建议,采取行动进一步重开经济。

据《星报》报道,马国旅游同业协会(MATTA)要求政府扩大准备互开边界的国家名单,将泰国和越南也包括在内。之前有报道称马国正在同六个“绿区”国家讨论有条件开放跨境旅游。这些国家包括新加坡、文莱、澳洲、新西兰、日本和韩国。

马国旅游同业协会主席陈国良指出,包括泰国和越南在内的亚细安国家旅客占了马国入境旅客的75%以上,而马国的国内旅游不足以支撑整体旅游业。

陈国良说:“我想我们可以先从必要商务旅游开始,然后允许医疗旅游,再到教育,最后才是休闲旅游。”

马国中小型企业(SMEAM)会长江华强也强调,马国中小企业很多生意都在越南和泰国。

“为了生意,出国去找新商机、投资和专业知识是很重要的。”

官员透露,卫生部正在研究将泰国和越南也包括在“开放边界”政策之内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