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致电吁李显龙总理 允许马公民每日往返两国工作

马来西亚各学校停课三个月后,中学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率先于本周三复课;国家元首阿都拉(右)昨天一早到吉隆坡一家中学了解复课情形。(取自马国王宫面簿)
马来西亚各学校停课三个月后,中学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率先于本周三复课;国家元首阿都拉(右)昨天一早到吉隆坡一家中学了解复课情形。(取自马国王宫面簿)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昨天致电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讨论两国边境开放的问题,并建议允许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公民每日通关往返两地。

他昨晚在面簿指出,任何开放边境的决定,都取决于两国的准备程度,包括执行冠病检测和鼻喉拭子测试的能力。

他说,马国准备好与新加坡合作,就共建“绿色通道”事宜尽快达致协议,以保障两国往来顺畅,而双方同意重开因冠病疫情而短暂关闭的边境,将有助于振兴经济和旅游业。

马旅游次领域下月松绑

他指出,他和李显龙在电话交谈中达成共识,同意边境开放必须谨慎行事,严格遵循防疫措施和一些卫生准则及协议。

他也说,此次通话是两国外交部长于周三(24日)联系后,两国领导人再次就相关课题进行深入讨论。

另一方面,马国昨天新增六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连续第四天新增病例保持个位数,累计确诊人数8606人。死亡病例则维持在121起。

随着疫情日渐好转,马国政府宣布进一步放宽限制,允许私立学校、私人补习中心和特殊教育学校复课,以及同意下个月起开放部分旅游次领域,包括旅游及贸易展览会、水疗、休闲保健及按摩中心。

马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上述旅游次领域将从7月1日起恢复营运,以鼓励国内旅游。至于私立学校、私人补习中心等的重开日期,以及相关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教育部将在近日公布。

马国教育部此前已宣布,中学五年级和六年级的政府考试应届考生,率先在本月24日复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